Ksài

【part10】dl关卡印象-大教堂2

千百年来,多少文明如同昔日的大教堂一般辉煌,又如同倒塌中的教堂一般跌落神坛、走向衰败,最终成为历史
本关讲述的便是文明的消亡
城市化进程的加快、各种环境问题的日益突出、战争、宗教矛盾、恐怖活动......无不危及着幸存的文化遗产。
文化遗产是人类文明的瑰宝,建筑便是其最宏伟、最杰出的代表
去过欧洲的人一定见识过大教堂给人带来的震撼。在那里,信徒们虔诚地祈祷,艺术家感叹壁画和彩窗的精美,建筑家感叹建筑设计之巧妙,音乐家侧耳倾听管风琴与钟声相辅相成奏出的乐章……
而生在中国的我们,也一定深知中式建筑所特有的轻盈飘逸之美。亭台楼阁坐落于山中,宛如水墨画中的仙境;宫阙祭坛矗立在汉白玉石阶上熠熠生辉,带给人无限的庄严;中式园林设计精妙,最好地将自然与人融为一体;山水间的徽式古村落,清新自然,令人想起传说中的桃花源……
现如今,酸雨腐蚀着西方的雕像,城市规划中强拆了一片又一片的中国古民居。莫高窟的壁画因过量的二氧化碳而褪色,长城几百岁的石砖被刻上了到此一游……
文物古迹正处于危险之中,保护它们是我们每个人的职责

评论

热度(8)